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記 

  湖北省應城市 蒲陽小學 黃絲思 五年級時作 

  讀書使我快樂,我自小酷愛讀書。所以,書店成了我常常光顧的地方。可是,像我這樣常常光顧而很少購買的人,是很不受老闆歡迎的。 

  每當我走到書店門口,看見裡面那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我真想馬上撲向書的海洋,盡情地閱讀。可是那近在眼前的書,它離我卻有千里之遙。我像一隻膽小的老鼠,悄悄地鑽進人群中,我正想飽覽一頓,“看書要收費喔!”突然,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嚇呆了,被發現了。我走出書店。心想:“哎,就看書還要收費,我才不用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來看書呢。要是…書店老闆是我親人該多好。” 

  過了幾天,我不知不覺又走到書店門口,想起上次的遭 遇我不敢冒然進去。突然,一位大人走進書店,我眼睛一亮,趕緊跑到這位大人身邊,彷彿我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兒。終於混進了書店,在一排排各式各樣的書里,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我千挑萬選地選了一本書,認真地看着。文中的內容,有時讓我快樂,有時讓我激動,也有時讓我悲傷。我看得津津有味,有些浮想聯翩。腳累了,就靠在書櫃旁休息。有時,我會帶一張紙和一支筆,把我喜歡的語句、段落抄下來,回家進行背誦。當老闆在檢查時,我會躲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繼續看。當書店的燈照亮時,我才發現已經天黑了,我放下書,輕輕地捶捶腰,走出書店,這時,我的腦子裡滿是學問,大腦倉庫里也增添了許多知識。 

  書,就像一條彎彎的小河,裡面流淌着知識的水露;書,讓我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書,讓我成熟;書,讓我長大;書,讓我吸取知識的乳汁。是啊,莎士比亞說的對,“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