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蟲兒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兒飛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蟲兒飛 標籤:蟲兒飛作文 蟲兒作文

燃燒不是毀滅,而是給予生命一個完美的結局。 

  ——題記 

  NO.1 

  夜色,籠罩着屋外的田野,大地靜悄悄的。一輪淡淡的月兒在老遠老遠的山頭,星星映在門前的池塘里一盪一晃的。 

  薇子愜意地躺在草地上數提着小燈籠的螢火蟲。“姐姐,這些蟲兒好像天上的小星星啊!它們為什麼會發光呢?”小薇子看看星星,看看螢火蟲。螢火蟲的螢光映照在薇子紅潤的小臉蛋上。“因為它們都有一盞綠色的小燈啊!它們要代替星星為玩到深夜找不着回家的路的孩子照亮前方的路。它們是星星的使者,它們手中的小燈就是星星賜給它們的禮物啊!”姐姐輕輕地點了一下薇子的小鼻子說。 

  “真的嗎?薇子好想和星星的使者玩呢!”薇子興奮地從草地上跳起來說,“它們願意和薇子玩嗎?”“當然嘍~星星的使者非常想和我們的小薇子玩呢!”姐姐微笑着看着薇子說。 

  薇子聽了,趕緊跑到螢火蟲飛舞的地方,追逐着螢火蟲,在螢火蟲中跳舞。一閃一閃的螢光照映在薇子身上,照映在薇子大大的眼睛里。 

  在這個美麗的夜晚,薇子笑了,姐姐笑了,螢火蟲,也笑了…… 

  NO.2 

  那場大火,是薇子心中永遠的痛,是薇子永遠也好不了的傷疤……它燒光了薇子擁有的一切,甚至是……媽媽。 

  薇子最後一次看到媽媽的時候,媽媽的身上纏滿了白色的繃帶,繃帶上還有令人觸目驚心的血色……薇子不敢相信那個就是自己年輕美麗的媽媽…… 

  媽媽火化的那一天,薇子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她不知道那個火化媽媽的人為什麼要把媽媽扔在一個堆滿屍體的大坑裡,然後,點上火…… 

  在火燃燒的那一刻,薇子哭了:“梅子姐!他們為什麼要燒掉媽媽?為什麼?他們不知道媽媽會痛嗎?你為什麼不去阻止他們?為什麼?為什麼!”薇子兩手狠命抓住梅子的衣服,驟然哇的一聲,發瘋似的嚎啕起來。梅子望着衝天的火光,呆住了。她也不明白自己該怎麼安慰薇子。就算薇子不哭了,可自己呢?誰又會來安慰自己呢? 

  火花舞,蟲兒飛,心碎…… 

  NO.3 

  沒有媽媽的薇子,和姐姐一起流浪。白天,梅子牽着薇子的小手,去垃圾堆里拾破爛。餓的時候,梅子就到菜市場去撿爛了的蔬菜、水果,拿回來吃。晚上,梅子和薇子露宿街頭。 

  “姐姐,我的頭好疼啊!”薇子坐在地上,摸着額頭痛苦的說。“可能是着涼了,忍忍吧,過兩天就好了。”梅子說。“嗯……”薇子聽話的點了點頭。 

  (三天後)“薇子!薇子醒來啊!薇子,不能再睡啦!薇子?”梅子搖着薇子,試圖把薇子搖醒。薇子微微的張了張嘴說:“姐、姐……薇子……的、的頭……好疼。”“薇子!你再忍一下!姐姐這就帶你去醫院!”梅子着急的把薇子背起來,朝醫院奔去。 

  薇子被推進了手術室,梅子愣愣的看着手術室的門,輕輕地說:“妹妹……不要丟下我……” 

  3個小時過去了,醫生從手術室里走了出來。梅子趕緊上前。“醫院看在你們是孤兒的份上,免費為你的妹妹做手術。”醫生頓了頓說,“可是……”“可是什麼?”梅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她的眼睛變得空洞而無神。 

  “你妹得的是腦瘤,由於送來的時間太晚,腫瘤大的難以想象。這麼小的孩子能挺這麼久,已經很不容易了……”醫生嘆了口氣,說,“對不起……我們……儘力了。” 

  “薇子!”梅子用手捂住耳朵,撕心裂肺地叫到,那聲音,好像打碎的玻璃,劃到哪,都疼…… 

  NO.4 

  梅子把薇子的遺體從醫院背了出來。薇子的眼睛緊閉着,紅潤的小臉變得蒼白。薇子走了,薇子真的走了。梅子背着薇子,慢慢地走着。她總會錯覺的以為薇子在自己的背上笑,在和梅子說話。梅子聽了下來,輕輕地叫了一句:“薇子”然後側耳聽聽,有沒有回應。然後以為薇子睡了…… 

  晚上,梅子輕輕地把薇子放在一個竹編的盒子里,最後看了薇子一眼,把蓋子蓋上了……“薇子……姐姐對不起你,現在,你去找媽媽吧……”梅子苦笑着對盒子里的薇子說,她已經忘記了眼淚,“薇子,再見。”梅子划燃了火柴,把火柴放在盒子上。盒子立刻燃燒起來。火越燒越大了,梅子望了一眼天空,閉上眼,緩緩地說:“薇子,我來了……” 

  梅子看着燃燒的大火,微笑着走了進去…… 

  那時候,漫天的螢火蟲在火海旁邊飛舞…… 

  “蟲兒飛,花兒睡,一雙又一對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東南西北……”

您正在瀏覽: 蟲兒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兒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