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螞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螞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暑假,我們家的“旅遊專家”——爸爸,非讓我去南昌溜溜。

  來到這兒,人生地不熟的,當然,我妹妹做導遊啊!我們去了本是的大超市——“沃爾瑪”,又逛了書店,再到滕王閣看看。瞧,我爸真能折騰,自打我出生,大大小小的城市都轉過。

  正準備“擦屁股”(回家)時,妹妹提議:去“跳蚤市場”玩玩。也對!拎點紀念品。到了那兒,嘿!吃的用的應有盡有。

  突然,我發現遠處有個小姑娘,提着一串螞蚱在賣,生意還不錯。好奇心驅使我走近一看,只剩一隻了。我納悶了,螞蚱也成了商品,罕見了!這螞蚱頭挺大,全身碧綠碧綠的,帶點淺黃,觸角向上翹着,大腿弓着。我一高興:“這螞蚱多少錢?我買!”那小姑娘揚起嘴,微微一笑:“我不賣了!”“誒,賣得好好的怎麼不賣了?”我滿臉疑惑,“螞蚱多得是,再捉一個不得了!”她指一下螞蚱,說:“捉?去哪捉?”我又仔細一瞧,原來,這是竹葉編的,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我又說:“我出兩倍的價錢買,怎麼樣?”小姑娘先沉思了一會兒,但馬上搖頭,說:“不行,這螞蚱壞了,我不能賣!不能賺這昧良心的錢!”“可惜可惜,我明天就走了。”小姑娘問:“明天幾時走?”“下午五點。”“明天見!”

  第二天,我來到車站,小姑娘已經坐在那裡了。手裡提着一串螞蚱,我掏出錢來,有剩就給她當路費吧。可她卻說:“不勞而獲的錢我不要,謝謝啦!再見!”  

  看着這隻螞蚱,我就想起小姑娘那美好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竹螞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