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螞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螞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組織秋遊,我們去了七橋瓮濕地公園,品味了各種美景,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捉螞蚱,這事兒讓我似乎融入了鄉村。

  我們吃完午飯,就三兩成群地學着法布爾的樣子,環顧四周起來:一片茵綠色的草地,挨着池塘、沼澤邊還有一座不知名的橋,周圍的河岸長滿了不知名的小花。突然,不知誰大喊了一聲:“有螞蚱!”幾乎所有人都彎下腰去尋,我本沒有興趣,但是,看大家都興緻勃勃,我也試着尋向草叢,急匆匆地尋找起來。我靜靜地蹲在那兒,忽兒,草叢有一些動靜,但立刻不見了,我心有不甘。突然,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一閃而過,我不禁伸出手,手心冒汗,我飛快地依着我的直覺,迅速地抓住了一根草,手緊緊握住,一個涼涼的小東西在我手心裡動呀動。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抽出手中的草,輕輕地但決不放鬆地抓住了這隻螞蚱。

  我站起身來,離開了草叢,仔細欣賞下我手中的獵物。只見它全身翠綠,夾雜着一些暗黃的斑點,它有兩隻粗壯的大腿,難怪它跳的那樣快。我小心地把它裝入我隨身帶的袋子中,準備再多捉幾隻,好讓它有個伴。

  很快,我又發現了一個獵物。一隻螞蚱緊緊抱着一根草,我立即去抓,但是離得有點遠,那隻螞蚱似乎察覺到了,一個跳躍,便撲得更遠。我心裡暗暗責怪自己,太魯莽。我撿了一隻小木棍,小心翼翼地貓着腰向前走着,眼睛瞄着草叢,一看到螞蚱,我立刻一個撲騰,手快速地抓住草,連根拔了起來,小螞蚱也被捉住了。轉眼間,我捉了五隻,戰果輝煌。再看看其他同學,每個人都豐收滿滿。大家喜笑顏開。

  這次捉螞蚱經歷,太有趣了。

  五年級:鄭依曼

您正在瀏覽: 捉螞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