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螞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螞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捉螞蚱

 山東省濟寧 嘉祥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張瑞婷

  捉螞蚱

  山東省嘉祥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四班

  張瑞婷

  也許是因為下了幾場小雨的緣故吧!河灘邊的螞蚱迅速多起來了,差不多遍布了整個河灘。這時,用腳往草叢裡一踢,螞蚱便會爭先恐後地跳出來,讓你眼花繚亂。可見,這正是捉螞蚱的好時節。於是,哥哥帶我一起來捉螞蚱了。

  捉螞蚱對我這個膽小鬼來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見蟲子就害怕,總是快速躲開。說我來捉螞蚱還不如說螞蚱來捉我,再說河灘上還有青蛙,不把我嚇壞才怪呢!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嘛!我只好壯着膽子來了。 

  看,那尖頭的螞蚱正滿地亂蹦哩!哥哥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他下了河灘,一氣捉了十幾隻,他舉起塑料袋裡滿滿的大大小小的螞蚱,大笑道:“不是吹牛吧,我就是比你強。”“哼!我什麼時候輸給別人過。”我一咬牙也下了河灘,學着哥哥的樣子,小心翼翼的蹲下,剛要伸手,結果發現眼前的不是螞蚱,而是一隻大青蛙,“哎呀!”我嚇的驚叫一聲,跳起來,腳下像踩了風,向岸邊跑去,哥哥大喊:“怎麼啦?有蛇嗎?”我這才敢回頭,見青蛙沒跟上來,才放心了。這時,我的身邊正好有一隻螞蚱,我忙用手去捂,沒想到這傢伙還挺伶俐,逃走了,我追着它跑呀,跑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捉住了,拿起來一看,呀!這螞蚱不但小得像一根繡花針,還讓我給捏死了!“螞蚱多的是,我就不信捉不住?”這回我不怕腿麻,蹲在草叢裡,等着螞蚱上鉤。一隻大螞蚱蹦了過來,可我沒敢伸手,又來了一隻,我的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手哆哆嗦嗦伸了出去,但太慢了,螞蚱又蹦遠了一步,一動不動了,“它也看出我膽小了?”不知怎麼回事,這時我不害怕了,身子向前一探,雖然我趴在了地上,手底下卻有了“獵物”。我迅速把它裝在一個大塑料袋裡,才從地上爬起來。

  我雖然不像哥哥那樣滿載而歸,但我終於戰勝了膽小的自己,帶回了一隻螞蚱。

簡評:

小作者抓住自己膽小的心理,運用簡潔明快,生動形象的語言,詳盡地寫出了捉螞蚱的過程,給人身臨其境之感。

您正在瀏覽: 捉螞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