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的痛恨,無比的惋惜。 

  課文主要描寫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和對侵略者罪行的仇恨。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濃縮着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迹和各種朝代的歷史文物、名人書畫,所以,圓明園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1869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一件不留;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燃燒了三天三夜,把這個昔日輝煌的圓明園毀於一旦。 

  我痛恨,痛恨當年中華民族為什麼這樣軟弱?我氣憤侵略者的貪婪、殘暴、可恥。雖然黑暗已經過去,但中國人當年的腐敗,還是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里:南京大屠殺,割讓香港、澳門… …,讓我們把中國人當年的恥辱化作動力,振興中華,為中國騰飛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