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在毛澤東主席沒有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之前,我們中國曾經蒙受許多屈辱的歷史。

  那些侵略者犯下了許多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

  南京大屠殺,拖着沉重的步伐走過70年。我們怎能忘卻70年前的那一天有無數的老百姓死於日本人的刺刀下。他們這些人沒有任何的反抗能力就倒下了。

  圓明園,這皇家園林的瑰寶啊!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在圓明園內到處搶掠,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和牲口搬運,實在搬不走的就用自己的手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一些人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現在只剩下幾根斷牆殘垣。

  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它是英國第一次侵華戰爭——鴉片戰爭的結果。《中俄北京條約》1856年,以英國為首的資本主義國家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加強對中國的侵略。1858年6月,逼迫清政府簽訂《中俄天津條約》,從中佔取了大便宜,但仍不能滿足於所獲得的特權和利益。《中美天津條約》、《中英天津條約》、《中法天津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一系列條約。

  還在香港一次拍賣會上,英國在圓明園搶掠過來的十二生肖水池中有三個拿出來拍賣:銅牛頭、銅虎頭、銅猴頭。中國有關方面以天價千萬元才買回這三個國寶。這本來就是中國人的東西,但我們以千萬元高價才買的東西,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啊!

  今天,雖然做過日益強大,但是只要落後、就要挨打,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抱着為中華之崛起的而讀書的信念,給祖國強大的動力,外國人下樓梯,中國人就要上樓梯。

  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青少年只有將國恥刻在骨髓,化為動力,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

  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