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大家知道圓明園嗎?原來你們都知道啊!這可是我國古代的世界最大的園子了!可惜它以成廢墟了……T_T嗚嗚!

  圓明園它有我國各地的風景名勝,例如:平湖秋月,蘇堤春曉,三潭印月,麴院風荷,還有仿桃花源的武陵春色、仿廬山的西峰秀色、仿獅子林的疊石迷宮、仿瞻園的茹園、仿孤山放鶴亭的招鶴蹬等等,彙集了無數天下勝景和名園的精華。圓明園中還建有西式園林景區。最有名的“觀水法”,是一座西洋噴泉,還有萬花陣迷宮以及西洋樓等,都具有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方河裡還有一個威尼斯城模型,皇帝坐在岸邊山上便可欣賞萬里-之外的“水城風光”。圓明園不僅有極為精美的陳設、裝飾,還收藏和陳列着全國罕見的珍寶、文物、名人字畫、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和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

  建造它,要用100多年才全部完工。你們說,這裡有那麼多瑰寶,那些帝國主義事業者能不虎視耽耽嗎?而且那時我們國家執行“閉關鎖國”,科技這麼落後,能不挨打嗎?

  特別是英吉利、法西斯,他們最快帥軍沖入圓明園,對他們這幫混蛋來說:不盜非小人。但是眼見這麼多金銀珠寶,寧願當小人,也要盜個光光!對他們來說,這樣做值啊!

  同學們啊,於是,那些見錢眼開的侵略者大肆奪寶,每個人都特缺德!我現在的心情就想麵包師傅,心血被無情老鼠,啃光、盜光,換做你們怎麼想!

  近期那些曾搶了圓明園的瑰寶的小人竟還有臉把我國的瑰寶拍賣!真不知天高地厚!還是幾個我國的愛國人士出高價才買回來的,真是我們國家的恥辱啊!]

  這個事例證明我們的科技不夠發達啊!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米錯!我們應該替周總理實現這個願望,學好知識、學好科技,為我們祖國的明天描繪出一幅宏偉的藍圖啊!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