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童話中的故事都是假的。但是,在我眼裡,童話寫出了人間的真、善、美,用樸素的語言教我們辯論是非、善惡。《安徒生童話》就是這樣的一本好書。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童話中的經典,閱讀中的極品。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母親與死神》。母親用自己的痛苦,換取孩子永遠的幸福。他先後失去了眼睛、頭髮!這就是童話中的母愛。母愛如山,偉大堅定;母愛如水,溫柔細膩。

  童話蘊涵的道理,在生活中起重要作用,童話中雖然沒直接告訴我們大道理,但我們可以讀出做人的原則。童話里的語言生動優美,使我忘掉了自我。隨着主人公的心情,我的心情也變化了,我似乎和故事中的人物融為一體了。童話中,可能一句話,一個詞語,都會改變我們。

  “書”就像是我們的生命,有了書,生命才會絢爛,有了書,生命才會美麗。同學們,一起讀書,使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份絢麗的色彩吧!

  讓我們一起從書中品味豐富的文化,一起從書中感受生活的真諦,一起從書中體會生命的快樂。

  五年級:聆韻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