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野天鵝》這篇童話。

  這篇童話主要是說在一個遙遠的國度,女王去世了,國王又娶了一個十分惡毒的女人,她把十一位王子變成了十一隻野天鵝,並讓他們飛向遠方,把公主艾麗莎送到一個農民家。艾麗莎長到十五歲,回到了王宮。艾麗莎美麗又善良,王后十分嫉妒,她把艾麗莎變得又黑又丑,連父王都認不出。她走出宮殿,去找哥哥們;她走進森林迷路了,可是她不怕,她用湖水洗去了臟跡,重新變得皮膚雪白。有一天,她順着湖水走到大海邊,忽然聽到海水在告訴自己:你的哥哥快來了。太陽下山了,艾麗莎看到十一隻白天鵝飛到他面前,把羽毛脫落,十一位哥哥站在了她的面前!他們相擁在一起留下了眼淚。天亮以後,哥哥們又必須變成野天鵝,他們帶着小妹妹不停地飛越大海,夜晚則住在大海中間的礁石上。睡夢中,一位仙女指點艾麗莎,用教堂墓地蕁麻編織十一件披甲,每隻天鵝披一件,十一位哥哥就可以永遠變成人形,但條件是艾麗莎要保持沉默,否則短劍會把哥哥刺死!

  從此,艾麗莎就晝夜不停地采蕁麻,織披衣,她手上很快起了很多很大的水泡。一位國王偶然發現了她,把她帶到皇宮,要娶她做皇后,主教告訴國王艾麗莎是吸血鬼,可她仍然一句話也不說,只是不停地編織。國王就把她放到囚牢里,準備燒死她。忽然,十一隻天鵝飛下來,把艾麗莎保護在中間,劊子手走過來要抓艾麗莎,艾麗莎把十一件披甲向天鵝扔去,出現了十一位英俊的王子!年長的大哥向大家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人們歡呼起來,無比感動。

  在世上,也有像艾麗莎的人—史蒂夫·喬布斯。他創辦了蘋果公司,但居然被自己的公司、同事趕了出來!可他仍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又創辦了皮克斯工作室,製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動畫片。1996年,喬布斯又回到了蘋果公司,但他已身患癌症,每天必須注射嗎啡來緩解病痛,即使這樣,他仍以驚人的毅力,陸續推出了蘋果2、3、4和4S。喬布斯用蘋果產品改變了世界,創造了一個充滿激情與活力的世界。

  艾麗莎為了挽救自己的哥哥而不畏艱險,即使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喬布斯用自己的努力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和他們相比,我實在是差太遠了。在學習上、生活中,我是一個“知難而退”的人。學習上,只要有一道略有難度的題目,便丟下來,不管不問,一直等到老師或爸爸替我解答為止。在生活中,寒冷的冬天,到了起床的時間,我卻把腿蜷起來,頭縮在被窩裡,遲遲不願起床……

  讀了《野天鵝》這篇童話,使我有了許多感悟: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知難而退。只有不怕困難,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才能走向成功!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第四小學五年級:蔡兆翼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