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創造的一部傑出童話故事集,其中包括許多生動有趣的傳奇故事。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奇妙的《安徒生童話》吧!

  詳細大家都聽說過《安徒生童話》里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是一個非常動人的故事,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在路邊賣火柴,他爸爸和她說:“如果你不把火柴賣完,就別想回來!”沒辦法,小女孩只好把火柴賣完。可是,路邊沒有一個人來買小女孩的火柴,而且小女孩還光着凍得紫紫的腳丫。看到這裡,大家一定都會想為什麼小女孩的父母這麼殘忍,說真的,我也很想知道,只可惜書上沒有寫。

  忽然,小女孩想到了自己的火柴。她先點了一根火柴,看見了溫暖的火爐,可是火爐一會兒就不見了。她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看見了美味的火雞,可是一會兒又沒有了。她打算再點一根火柴,奇迹的事情發生了,她看見了奶奶,可能是因為她怕再失去奶奶吧,便把許多的火柴都點燃了,就這樣,小女孩永遠閉上了雙眼。

  這個故事雖然字數不多,卻讓我們懂得了不應該逃避、害怕,而應該向小女孩一樣,以飽滿的精神去戰勝困難!

  江蘇南京秦淮區建鄴路小學五年級:黃菲雨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