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象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象棋是一種男孩子都喜歡玩的智力遊戲。它分為紅方和黑方,兩方各有五個兵、兩個炮、兩個車、兩個馬、兩個相、兩個士和一個帥,共計32個棋子。棋盤上有90個點,以漢界楚河為分界,雙方對弈時,看誰先把對方的帥吃掉或困斃,誰就是勝利者。 

  象棋可以訓練人的思維縝密和邏輯嚴密性,還能培養人的耐心。在那小小的棋盤裡,蘊含著不小的學問,每一步棋都有它不可小視的作用。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們小區的高手康康下象棋。說他是高手,是因為他強攻,防守做得是滴水不漏,讓你根本就找不到他的破綻。你看,我把我的車,馬,炮派遣到他的境內,準備拼掉我所有的棋,也要把他的帥幹掉。但在我的猛烈進攻前,康康是不緊不慢,嚴密防守,步步為營,並趁我不注意,吃掉了我的馬和炮。我見局勢不妙,就改變戰術,調兵遣將,但無奈已回天無力,只能被動地防守。他趁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把我方“老將”身邊的“侍衛”一一統統殺光。“老將”的性命危在旦夕。我無可奈何地看着他把我的棋子都吃掉。終於真正領悟到康康的厲害了。也明白了在下象棋的時候不能急躁、冒進、急於求成。 

  象棋可以讓人的大腦思想活躍、開放;象棋可以讓人們在一天的勞動后消遣娛樂,疲勞得到緩解;象棋可以讓人安寧,讓人聰明,讓人的腦子靈活,不再那麼死板。象棋,讓人有一種神秘感,讓人猜不透,摸不着。它等待着我們慢慢挖掘。我愛象棋,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下棋是一步走錯,滿盤皆輸。人生也是這樣,一步走錯,面目全非。我愛象棋,象棋在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就像五彩繽紛的天空,使我在這裡找到了樂趣。也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