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中國象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中國象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會下中國象棋后,一直和爸爸下。爸爸經常打敗我,所以,我時常思忖:要是有一個和我棋藝相當的人跟我下棋,那該多好哇!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QQ上找到了中國象棋,我既高興同時又很膽怯,心想:恐怕這裡我誰也下不過。我瀏覽了一遍,有可以10分鐘包干、20分鐘包乾和普通場,還可以旁觀特級大師之間的較量。我是九級棋手,自然要旁觀來增加經驗,才能和別人下。

  特級大師果然名不虛傳:一位攻不忘守,一位防守反擊。棋盤上棄子、運子、閃擊處處可見。一位棋快一着,搶先發難,車馬炮兵連攻,並壓縮黑方空間,悶殺而勝。原來形勢第一,速度第二,子力第三。我明白了,加了點經驗。

  觀完棋,我開始下普通場。呀!我碰到了一個六級棋手,他比我高三級,我不由得害怕起來。為了有時間考慮,我設置局時30分鐘、步時5分鐘(一步的時間)、讀秒2分鐘(局時外的時間)。我擔心照以前的走法,也許下不過他。一開始,我就飛“相”固守,他毫不客氣,,來個“當頭炮”,我就“馬來跳”。經過幾個回合戰鬥他馬躍河口,車騎河,而我炮入卒林,車平仕角。過了好一陣子,他組織起有力的攻勢:雙炮雙馬。最後他使“馬後炮”將死了我。我吸取教訓,重整旗鼓,再來一場。

  於是,我不再膽膽怯怯,而是放手去攻,因為我在帥周圍建起了一道堅固的防線。然後,我調兵遣將,攻擊他虛弱的右翼。儘管他負隅頑抗,終究抵不住我凌厲的攻勢而負。經過我頑強地拼搏積累分數,我終於升級了!

  我為了加經驗,經常研究象棋書,並常同別人浴血奮戰,便升到七級。但有一次,我一大意,輸了一場,降為八級,心裡很不高興。但我有頑強的意志,我憑意志和經驗不斷升級。雖然中途屢遭挫折,但我仍不懈氣,繼續下。

  我升到五級了,經驗多了一點,敢跟爸爸下了:四局三勝一負。原來爸爸逗我下,我推辭不下;現在他不主動和我下了。有一次,我要和他下,他假裝瞌睡不下。不過爸爸還是非常願意加入我的隊伍里來湊一把熱鬧。

  在網上下棋真好!我不僅可以時常找人玩一下,還可以不斷增加經驗和信心。

  張綱小學五年級:夢想夢想夢想好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下中國象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中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