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是,媽媽,我會微笑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是,媽媽,我會微笑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貨商店裡,有一個穿着破舊的窮苦婦人,帶着一個大約4歲的女兒在商場里轉圈子。婦人的眼睛巡視着每個賣玩具的貨架,今天是女兒的生日,她想為年幼的女兒買一個玩具。可是,當她看到貨架上擺設的玩具的價格都高得驚人,看到售貨員一臉嫌棄的表情,她只能牽着女兒的手遠遠地看着,不敢走近。

  小女孩看着琳琅滿目的貨架,眼睛睜的大大的,好多玩具都是她從來都沒有見過的。她好想掙脫媽媽的手,去抱一抱、親一親那些可愛的玩具。可是她的小手被媽媽緊緊地握着,讓她動彈不得。

  走了幾圈,都沒有看到價格相對便宜的玩具,於是婦人神情窘迫地對女兒說:“寶貝,媽媽帶你去吃好吃的,咱們不買玩具了,好不好?”

  小女孩委屈地看着媽媽,但似乎很快就在媽媽的眼神里讀懂了什麼,於是懂事的她可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你說的沒錯。玩具那麼貴,又那麼丑,我才不會喜歡它們呢!我們走吧!

  婦人看着懂事的女兒,心疼地親了親女兒的額頭,二話沒說就帶着女兒遠遠地走了。”

  這時,他們走到一家快照影機旁,快照師傅拿着各種漂亮的照片在那裡賣力地宣傳。“照張相吧!留住你最美麗的一刻!”小女孩立刻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她多想照一張相啊!對她而言,那是一件特別神奇的事情,只要輕輕地一按,就可以把一個人留在“畫”里。

  於是小女孩拉了拉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您可不可以,也讓我照一張相呢?”婦人彎下腰,把孩子額前的頭髮攏在一旁,慈祥地對她說:“寶貝,你還是不要照相了吧,你的衣服實在是太舊了。”

  女孩沉默了片刻,抬起頭來認真地對媽媽說:“可是,媽媽,我會微笑的!”婦人聽見了女兒這一句認真的童言,心疼地把她摟入懷中,留下了幸福的眼淚,說:“那好吧,寶貝,我們就照一張吧!”

  看着穿着破爛以上的女兒在鏡頭下,認真地微笑,自信地微笑,幸福地微笑,快樂地微笑,那位婦人終於露出了笑顏,在那一刻,她覺得鏡頭下的女兒就像一個小天使,那麼可愛,那麼美麗。

  五年級:王依帆

您正在瀏覽: 可是,媽媽,我會微笑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是,媽媽,我會微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