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名言,因為它教會了我不怕困難、勇於面對挫折,從失敗中吸取教訓。

  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中高年級的同學,用月餅盒製作一個手工製品,到時候每個班級選出一個最棒的作品,參加全校的評比。 

  我心裡痒痒的,暗地裡鉚足了勁。回到家后,我便找來一大堆月餅盒子,還有一些其它的材料和工具。可是到底做什麼好呢?我想啊想,有了,我記得曾經去過農家樂,我就做一個農家樂吧,這樣一個歌頌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題材,一定很吸引眼球。 

  於是,我找了一個質地較硬的盒子,大大方方地剪下一塊做地坪,周圍圍上一圈柵欄做庭院,再“種”上幾棵樹。又用小盒子做一個兩層樓的農舍,裡面樓梯、陽台、房間、客廳、廚房、衛生間,一應俱全。這還是農舍嗎?分明是一幢別墅啊! 

  我仔細地打量着我的作品,嘖嘖稱道之餘,總覺得缺點什麼。我想起了電視台的大風車節日,就做一個大風車吧,又能和風力發電扯上關係,又能使作品產生動感,豈不兩全其美?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連着做了幾個,都不滿意;終於有一個還算滿意吧,它還不能轉。為了讓它轉起來,我試驗了好幾種材料,最後找到一根大頭針。可是我在把它弄彎的時候,一不小心截到手指頭,一滴血滲了出來,我“哇哇”叫着把農家樂推到一邊,肚子里的氣頓時泄了一大半,打起了退堂鼓。 

  爸爸過來,一邊幫我包紮傷口,一邊說:“做得還是蠻好的,眼看就要完成了,就這麼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有道是‘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歇一會兒接着做就是了。”“可是我這笨手笨腳的,連根大頭針都彎不過來……”我怯怯地說,全沒了剛才那股勁兒。爸爸順手從抽屜里拿出一把老虎鉗,我試着用它鉗住大頭針的一頭,另一隻手稍稍用力,就把大頭針彎了過去。 

  風車悠悠地轉動,給農家樂注入了活力,也讓我記住了這句名言。我想,今後我再遇到困難,至少不會在曾經爬起來的地方跌倒吧?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