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出自邁克爾·喬丹的話是我最喜歡的名言,因為它教育了我要不怕困難、勇於面對挫折、堅持到底,還有頑強。  

  打小我就是一個懦弱,經常向困難低頭的人,可就是當我真正理解小草的時候,我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小草——任憑人們怎麼踩踏,它都能始終不會被折斷,它非常頑強。然而,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問自己:難道你連小草都不如嗎?小草能做到的,難道你做不到嗎?也是從那時起,我喜歡上這句名言,它一直鼓勵我不要做懦弱的人。

  有一次手工製作比賽,每個班級都要交一個作品代表班級參賽。老師說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做一個,下周一準時交作品,到時候我們再選出最棒的作品。

  我回到家后,找來製作作品的所有材料、工具。我先設計了我作品的樣子,畫下了簡單的草圖。我拿來小木塊和鋸子,按照事先定好的尺寸,小心翼翼地鋸着。可是我手法很生疏,鋸得毛毛糙糙的,實在是太難看了。我去找外公,本來是想去搬救兵,可是外公並不同意幫我做,而只是教我正確的方法。果然,經過外公的指導,第一道工序算是順利完成了。下一步就是粘貼,是考驗耐心的時候到了。我把白膠均勻地塗抹在木塊要黏的地方。等它都干透、粘牢了以後,我要準備要做最後的裝飾,我憑藉自己的靈感,剪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圖案,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們貼了上去。“完了,貼得那麼難看,算了,還是不交了吧!”外公聽到了,他來提醒我:“不要放棄,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想想小草,你要不怕困難。你這次的失敗,是失敗在裝飾上,那你下次做的時候可要注意這一步了哦!”  

  外公的這番話讓我又有了信心,讓我再一次站起來。我又做了一個,自認為幾乎完美的作品。星期一很快就來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將作品交了上去。老師們和同學們一致公認我的作品是最棒的,並把它作為班級的參賽作品交了上去。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名言也就成為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了。當然,我也要感謝小草,讓我明白了這一道理,讓我不再是原來那個懦弱的我了。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