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人世間有許多真理值得我們去探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說到就做到這個道理。 

  我經常幫媽媽買菜,這不,我又要出門買菜了。 

  今天天氣不錯,晴朗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頓時神采奕奕地走在去菜市場的路上。到了菜市場,魚呀蝦呀數不勝數,蔬菜呀水果呀琳琅滿目。我想買幾顆青菜,走到攤位前,清新的蔬菜使我心情值增加不少,付錢時我才發現少了一毛,望着空空如也的錢包和衣褲帶,我對攤主立下諾言:我明天來還欠你的一毛錢。攤主爽快地同意了,於是,我便帶着“收穫”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我竟然忘了還錢的事,好像從沒發生過,到了晚上我一拍腦袋想起欠錢的事,可現在哪還有人在買菜?所以我準備明天還錢。可是第三天我卻犯懶了,心想:還什麼呀!不就一毛錢嘛,有什麼可還的。大老遠跑來跑去煩不煩!不還了。不換了! 

  於是,我把這事拋在了腦後,看起書來。看着看着,我看到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頓時,我皺起眉頭,慚愧、後悔在我心中混成一團。我怎麼可以這樣,既然立下諾言就應該辦到呀!想到這裡,我連忙放下書毫不猶豫抓起一毛錢就朝菜市場方向跑去。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已深深刻在我心中,它讓我知道了:說了就一定要做到。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