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生涯中,有一句名言時時提醒我不要驕傲自滿。每當我為好成績沾沾自喜時;每當我得了獎裝而到處炫耀時;每當……我的耳邊都會響起: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聲音。 

  這次期中考試,我數學考了滿分,語文英語的成績也不差,還拿了一張獎狀呢,我加快腳步,想快點回家,把這消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回到家見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又看到桌角上幾顆沒用的圖釘,突然靈機一動,我把獎狀釘在了餐桌上面的牆上(爸爸媽媽一進來就能看見的地方)。然後坐到位子上,做起暑假作業來。雖然說在做暑假作業,但心裡卻想着爸爸媽媽回來看到獎狀后怎樣驚喜。沒多久,媽媽就回來了,看到獎狀后先是一驚,然後笑了起來,我聽了心裡甭提多開心了。可是馬上媽媽的表情又晴轉多雲,我不安地問:“媽媽,是不是胃病又犯了?”媽媽搖了搖頭,又看了一會兒,說:“你把獎狀釘在那麼顯眼的位子上,會使你產生驕傲的情緒,你的成績就會下降,快把它拆下來。”“不可能,小小一張獎狀就能讓我成績下降?你也太低估我了吧。”“不信?那我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轉眼,半學期就過去了,在這次期末考試中,我的成績十分不理想。我紅着臉拆下了獎狀,發誓,以後不能再驕傲了!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