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哼,我再也不理你了,我要和你絕交。”這句話一出,我差點少了一位好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早上,老師讓我們抄筆記。我的好朋友小潔剛好有事跑開了,她走之前,特意交待我快點把筆記抄好,一會她回來借給她抄。聽了她的話,我拿起筆“沙、沙、沙……”三下五除二把老師寫在黑板上的筆記全抄好了。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小潔回來了,我連忙把抄好的筆記本遞給她,嘴上還說:“看我歷害吧,十分鐘全部搞定。”她打開本子一看,說:“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你的字寫得這麼丑啊,還不如我自己直接看黑板上的抄呢。”沒想到我等到的不是感謝,也不是“獎勵”,而是帶着諷刺、驕傲和特傷自尊的一句話。我心裡難受極了,好心借給她抄,她還這麼挑剔。於是我搶回自己的筆記本,生氣地說:“不借你了,你自己抄黑板的吧。哼,再也不理你了,我要和你絕交。”她以為我是隨口說著玩的,也滿不在乎地說:“絕交就絕交。”聽她這麼說,我更來氣,就對自己說:“以後不跟她玩,再也不理她了。”

  下午放學后,我回到家裡,把這件事情向媽媽訴苦了一通。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寶貝,你聽過這麼一句名言嗎?朋友也是說好話的多,所以真肯提你缺點的人倒是你難得的好友。你有這樣的朋友,才會使你有更大的進步。以後在寫字的時候你都會想到她說的,提醒自己認真寫好每個字。所以你應該珍惜這樣的朋友才對。”聽完媽媽的話,我冷靜地想了想,覺得非常有道理。第二天一早,我主動跑到小潔的面前對她說:“昨天是我不對,太衝動了,說了這麼多傷感情的話。以後一定會把字寫好,我要和你做最好的朋友。”小潔大方地說:“沒事,昨天也是我的不對,不該說傷你自尊心的話,你好心借我抄,我還這麼說你,真是對不起……”於是,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這句名言讓我們重新做回了朋友,我感謝這句名言,因此這句名言我最喜歡、最難忘的名言,它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五年級:呂文卓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