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名言,顧名思義,“名”代表有名的,“言”代表話。它們的意思 ——有名的話。 而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就是莎士比亞的“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是那次事情,讓我難以忘卻這句充滿哲理的名言……

  初冬放學后,我剛踏上一節台階。忽然,我看見一朵野花,一朵並不秀麗的野花,僅僅只有四朵花瓣,葉子也有被蟲啃過的痕迹,但是它還是朝着天空微笑,默默地微笑。

  在不遠出還有一盆家花,那是紅色的不知名的一盆花,枝葉現在還很茂盛,每一穗都是顏色外深內淺,星星點點的白點從裡面向外面綻放出來,這還有含苞欲放的花苞。我真想摘一朵花,但是,我並沒有摘,因為我是個愛生命的人,我不想讓這大生命中的一個小生命離去。

  慚愧的是,它毫不謙遜,把自己安排在最引人注目的位置,忠於讓人們愛護它,保護它,更忠於把自己的美麗表現給人們看。我想:它的“美麗”總會害了自己,而野花會把它的微笑帶下去……

  正中我所意料,不久以後,寒冷隨之而來,它吹走了那盆驕傲的家花,卻沒帶走野花。又過了不久,這陣寒冷過去了,每當我再一次走上台階時,只剩下野花的微笑。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是的,驕傲的家花,結果是在驕傲里害了自己。它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只驕傲地炫耀自己的美麗,它的確很美麗,可它就是因為驕傲才會又這種下場……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這篇優秀的“五年級作文”由白雲飄飄網收集,來源於互聯網和會員投稿,僅供參考和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