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這句話讓我吸取了一個教訓。

  那是一天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一個比一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15分鐘了,可我卻不能像以前那樣很乾脆地關掉電視機,安心回屋寫作業。腦海中,一個聲音滿不在乎地說:“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這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多看一會兒吧!”而另一個聲音也不甘示弱地說:“多看一分鐘也不行,小學生要有時間觀念,學會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媽媽不在家,多看一會兒吧,沒人會發現的。”第一個聲音亮出了自己的觀點。“可是,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階段,電視看多了會影響學習的,快去寫作業吧!”第二個聲音擺出了長輩的架勢。

  我被這兩種聲音搞得頭昏腦漲,忽然,我的腦海中閃現出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是啊,現在我不正是那個把時間拋棄在動畫片上的人嗎?不行,我要趕快去寫作業。”我這樣想着一看錶,呀,我竟在這裡白白浪費了40分鐘。

  我急忙關掉電視,一頭扎進作業的海洋。時間雖然還是規則地向前邁着步子,可我卻不再覺得空虛,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多麼充實。當我寫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看了看鐘表:7:30,我會心地笑了。

  時間是寶貴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珍惜;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可有的人卻不懂得把握;時間是短暫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利用……有的人把“還有時間”當成浪費青春和生命的借口,卻從來不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夜,很靜,隨着鬧鐘的“滴答”聲,我進入了夢鄉,睡得是那樣香、那樣甜。

  五年級:幻之公主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