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只要功夫深,鐵杆磨成針”。李白小時候就是用這句話不斷鼓勵自己,最終成了唐朝詩人,流芳百世。不過真正讓我明白它的意思,還是在那件事以後------ 

  記得那一次,爸爸帶我去觀看冰上舞劇《白雪公主》,舞台上演員穿梭般地滑來滑去,像一隻只輕盈的燕子,還做出許多技巧動作,真讓人羨慕不已。第二天,我便懇求爸爸帶我去學溜冰。 

  我們來到溜冰場,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一抬腳,“啊,這鞋真沉!”我的兩條腿根本不聽使喚。爸爸把我攙進場內,我扶着把桿做着“低抬腿”,可剛走了一圈,我就不耐煩了,於是,我便放開手,想顯顯身手。可一撒手,一隻腳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隨之身子向後一仰,還沒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我就仰面摔了一跤,只覺得屁股生疼生疼的。“溜冰怎麼那麼難?不玩了!”我氣呼呼地沖爸爸喊道。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做事要有恆心,只有三分鐘的熱度,什麼也學不會的。你要自己摸索方法,加油啊!”聽了爸爸的話,我就坐着觀察起那些動作熟練的高手來。我發現他們的身子微微前傾,兩腿成八字形,重心隨着腳移動。於是,我學着他們的樣子,摔了幾次后,我積累不少經驗,最後我的步子輕鬆起來了,滑行漸漸自如了。 

  從學溜冰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肯下功夫,再難的事也能辦成。正所謂“只要有功夫,鐵杆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