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福建,靠近青雲山。今年暑假,爸爸就帶我去青雲山旅遊。 

  我們順着石階,一級一級向上攀登。石階兩旁樹木鬱鬱蔥蔥,還有怪石、亭子等景緻,我不時地穿梭其間,擺出一個個“POS”,讓爸爸給我“咔嚓”下一張張倩影。 

  可是走到半山腰的時候,我漸漸感到體力不支,衣衫已被汗水浸濕,兩腿象灌了鉛似地沉。我死命抱着爸爸的腰,“哼哼唧唧”地被拖着往上走,再也沒心思觀賞兩邊的景色。 

  爸爸也被我纏得喘起了粗氣,一邊哄着我,一邊四處尋找可以休息的地方。“前面有一張石凳子!”爸爸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地指點給我看。我幾乎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蹣跚着走向石凳,一下子癱倒在石凳上,再也不想起來。“爸爸,我實在爬不動了,咱們回家吧——”我有氣無力地哀求爸爸。爸爸倚着石凳坐在地上,一邊從包里拿出水和點心,一邊說:“休息一會兒就好了,再有一半的路程就可以到山頂了。”“啊?還有一半路程啊!”我幾乎絕望地叫道,“恐怕到不了山頂,我的小命就沒了。” 

  爸爸一邊餵給我吃喝,一邊跟我講故事。我吃過點心,又小憩一會兒,感到體力又恢復了。這時,一陣涼風撲面而來,頓時感到心曠神怡。爸爸把我攙起來,樂呵呵地說:“都到半山腰了,再返回去,那不是犯傻嗎?‘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走吧,丫頭,咬咬牙,一會兒就到山頂了。” 

  我品味着爸爸的一番話,一瘸一拐地跟在後面,繼續向山頂進發。山風吹打着兩旁的樹木,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是啦啦隊在為我搖旗吶喊。 

  在山頂逗留了好一會兒,便坐纜車下山。坐在車裡俯瞰大地,來時的那條石階小路,宛如一條銀鏈子隱沒在叢林之間。在這裡,我用汗水學到了一句名言:“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