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崇拜名人,信服名人的名言。我認為,一句好的名言,猶如一塊路標,指引着我在人生旅途上前進。在我的筆記本上,寫着這樣一句名言:天才來自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這句話是愛因斯坦說的。 

  這句名言的意思是:一個天才、一個成功人士、一個學有所成的人,他們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關鍵在於勤奮,在於付出比別人多許多的汗水。換句話說:勤奮=成功。 

  魯迅小時候在三味書屋讀私塾,那時他父親生病了,魯迅每天奔走於當鋪和藥鋪之間。有一天,魯迅遲到了,他的老師壽鏡吾先生批評道:“以後不要遲到了。”魯迅默默地回到座位上,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從此,他時時早、日日早,奮鬥了一生。正是因為魯迅的努力,他才成為一名大文學家和思想家、政治家。 

  在朱德(應該是陳毅吧)小的時候,有一天,他讀書讀到了忘我的境界。母親走了進來,端了一盤粑粑和一碗糖。朱德邊吃邊寫。這時他的母親進來了,立刻哈哈大笑,原來朱德把墨汁當成糖吃了。由於他這樣的用功,後來成為了國家領導人。 

  匡衡小時侯,因為家裡貧窮,買不起燈。早上,他坐在門口津津有味的看着書;晚上,他坐在牆角,把牆挖一個小洞,藉助隔壁的光來讀書。經過這樣一直堅持着讀書,長大成為了一位名人。 

  縱觀大千世界,縱觀古今中外的歷史,我懂得了: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要想有所作為,要想對人類有所貢獻,必須勤奮,必須付出汗水,必須不怕挫折和艱難,必須“咬定青山不放鬆,”必須不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