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好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好公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望着一棟棟高樓大廈,看見一個個商場,走進一座座教學樓,我都會想起那一個個生動有趣的稅收故事,那一位位遵守稅務法,按章納稅的好公民。 

  仔細想一想,如果不是那些勞動人民,公務員,商人商家遵章守法,按章納稅,政府那裡有錢來建造那麼多建築物呢?哪能讓我們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呢?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美國人到以色列旅遊,他想參觀以色列著名景點、——哭牆,但他不知道哭牆的英文名字,就對出租車司機說:“我要去讓你們非常痛苦、痛哭流涕的地方”,結果出租車司機把他拉到了稅務局。聽了這個故事,是不是有點吃驚?是的,以色列的人們對稅務局的感覺就是令他們非常痛苦。不就是因為每個月都要交稅嗎?如果漏稅了,就要按照國家稅收法罰款了。其實想來想去,我們不必笑那些以色列人。在生活中,那麼多人,就沒有一個漏稅的嗎?如果一個人漏稅並且被罰款了,他難道不恨稅務局嗎?稅務局不這樣嚴厲,那就沒人信任稅務局了,稅務局不就沒有威信了嗎? 

  我聽爸爸說,納稅——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商人更要學《稅收法》,合法經營,按章納稅。我們也要從小培養對納稅的認識,尊敬納稅人,長大后,我們也要做一個遵章守紀、愛護國家、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做個好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