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這句名言常常在爸爸的嘴裡聽到,可我真正明白還是在三年級上半學期的一天夜裡。我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 

  記得那時,我們的回家作業不是很多,可我卻每次都做到很晚,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做到這麼晚?爸爸的話便又在我耳邊響起“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我恍然大悟。我每次做作業都磨磨蹭蹭的,怎麼不會做到很晚啊?在此之後,在父母辛勤工作回來后,遞上一杯暖烘烘的茶,讓她們的心也暖烘烘的;在父母不舒服時,伸出雙手為他們錘錘肩,按按腿;在父母不開心時,送上兩句安慰之話,讓他們心情開朗;在別人活動時,我們要認真複習,預習將要上的課程;在別人休息時,我們要多讀書,讀多一遍有新的收穫,多練,做課外練習,做多一頁多樣知識;在別人浪費時間,我們要捉緊時間,正確利用時間。 

  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一分鐘、兩分鐘”……不計其數了,但是我們正確地用上了時間,去做更多有益的事,而不像有些人浪費了很多時間,這些時間都用去做更多無益的事,就如上網玩遊戲、打架、看電視等。願所有人都會正確的“浪費時間”吧!

  現在,我終於戰勝了不抓緊時間寫作業的壞毛病。耳邊還時常想起媽媽對我的諄諄教悔,“學習和玩都很重要,但是要學會勞逸結合,如果學完了再玩不是更輕鬆嗎?一邊玩,一邊想着作業,不僅學不好,也玩不好,到頭來兩手空空。”有人說過,能夠發現自己缺點的人了不起,能夠改正缺點的人是英雄。如今我是一個真正的小英雄了!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