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以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總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最大的鼓勵,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給我力量。因此,它的書法橫幅被我貼在了書房中,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它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看着這句詩句,我就會憶及那次難忘的黃山之旅。那天,我興緻勃勃地和父母來到了夢寐以求的黃山,面對高聳入雲的黃山,我不由地驚嘆了一聲。這時,爸爸、媽媽提議我們一家三口來進行登山比賽,我看着童心未泯的爸爸、媽媽,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剛開始,我就遙遙領先,瞧着那兩個使足了吃奶的勁,正往上攀登的老玩童,我不禁輕輕笑出了聲。漸漸地,路變得狹窄陡峭,不時,會有小石子溜過腳底。我早已累得精疲力竭,氣喘如牛。我實在挺不住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下,覺得全身的骨架都要散了。這時,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了那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確是這樣的,也許登山聽上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在登山的路途中,卻充滿了艱辛與困苦。可是,困難是阻擋不住任何一個擁有頑強毅力的勇士的,只要無所畏懼的前進,勝利就一定屬於你。於是,休息片刻之後,我再次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再次邁開了沉重的步伐。這時,我看到了山頂,看到了那經過我的努力就要到達的山頂。我明白,勝利的頂峰就在不遠地前方,我與山頂僅有一步之遙。但我無論如何也跨不出去,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我咬着牙堅持着,使出渾身解數向上攀登。每一步都是那麼艱難,臉上的汗滴流進了我的眼裡,我的眼睛辣辣的,眼前一片模糊。但我沒有停下來,慢慢地移動着。終於,我成功了,我居然徒步到達了山頂!我坐在山頂,迎面而來的涼爽的風把我的疲勞全部帶走了。我俯視大地,心彷彿在瞬間長大了:只有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困難的磨練,才會成功。 

  是的,寶劍要經過磨礪,才會變得鋒利。梅花要歷經一番徹骨嚴寒才會開出瓢香四溢的花兒。人生也是這樣,充滿了艱辛與坎坷,但只要擁有堅強的毅力,勝利就不會辜負你的希望。我最喜歡的名言就是“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