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過馬路小心點”。媽媽那高音喇叭又響了。每天我上學,媽媽都這樣說。我聽了心裡不痛快的說:“媽媽,你每天都這麼講,你不煩嗎?這都成你的‘名言’了”。媽媽總是笑咪咪的對我說:“小心為好”。 

  但是有一天,我改變了我對媽媽這句“名言”的“理解”。記得在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去綿江河邊散步。突然,一輛自行車像一陣風一樣,“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還沒緩過神來,只見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從我身邊飛過,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路上的行人。行人還在嘀嘀咕咕的罵著這個小男孩,還叫他不要騎得那麼快,這樣騎非出事不可,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還不時露出得意神情。我心想這個男孩技術真好,要是我的技術有這麼好的話,我也會騎這麼快的!只有技術好才會騎得這麼快的嘛。我邊走邊和媽媽聊着,走到橋邊的拐彎處,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和媽媽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倒在地上了,滿身都是血?自行車怎麼也變了形?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真可惜啊!剛才騎得太快了,一不小心撞上了一輛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我腦袋一片空白。是呀,要是當時我也這樣騎車的話,這樣的場景就是我的下場。我媽媽趕緊撥通120,122的電話,一會兒交警和醫務人員趕來了,他們在急救這個男孩,但醫務人員卻搖搖頭說:“已經不行了。”我聽后眼淚都流了出來。心裡想:要是他的家人知道自己的孩子因騎自行車而發生車禍死亡的話,他的家人能受得了嗎?這個男孩看起來還是讀初一的小孩子,這麼年輕,而這朵含苞欲放的花苞還沒完全開,就凋謝了,真是可惜了。 

  現在每當我聽到媽媽說:“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過馬路小心點”這句名言時,我心裡就高興。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呼籲全社會的人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做個遵守法規,文明謙讓的好公民,為了社會,為了你的家人,請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