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毛澤東在教育下一代學生時,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這也是我最 喜愛的一句名言。 

  他告訴人們失敗並不可怕,只要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那麼他就一定能轉失敗為成功 。綜觀古今中外,凡是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的人,又有誰不經過“摔打”就隨便的成功呢? 

  細菌學家歐立系,為了醫治當時流行的昏睡病,發明了一種叫“阿托慎爾”的化學藥品, 可殺死引起昏睡病的蛀蟲,但是這種藥品又會給人帶來雙目失明。歐立希和他的助手堅韌 不拔的經過606次實驗,失敗了605次,終於成功的製造出一種即能挽救昏睡病人,又不傷 害人視覺的藥品,所以取名叫“六零六”。 

  我們試想一下,如果歐立希在失敗了前幾次以後,就氣餒了,摧毀了他的精神支柱,那麼 他還能發明成功“六零六”藥品嗎?歐立希並沒有這樣做,他把失敗當作對自己的考驗和 磨礪,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奮起迎接失敗的挑戰,去爭取成功。他的所作所為不剛好驗證 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嗎? 

  在我們周圍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總是怨天尤人,一遇到失敗就無法接受,愁眉苦臉, 情緒低落,甚至悲觀失望,一蹶不振,失去了上進的信心和勇氣,更談不上去努力拚搏、 創造。 

  社會上的萬事萬物,無不在曲折中前進。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以“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 話,在前進的路上自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