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名言,我最喜歡的要數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暑假時,因為有兩個月的假期,我就開始瘋玩起來,把寫作業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每天不是想着今天看什麼電視,就是想着後天吃麥當勞、肯德基。媽媽說:“你每天就知道吃和玩,你就不能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嗎?”

  可是我怎麼都聽不進去,當耳旁風。直到離開學還不到三天,我才想到了,呀,作業還沒有做完呢!我責怪地對媽媽說:“媽媽,你怎麼不早一點提醒我寫作業!唉,今晚又要熬夜了。”媽媽火冒三丈,對我說:“你寫作業一點也不自覺。就算我提醒你,你也會當耳旁風,自作自受!”

  我拿着書包,走進房間,耷拉着耳朵,自言自語道:“唉,作業怎麼那麼多呀!”我一會寫語文抄寫,一會又做數學卷子,累地我手算了,脖子也酸了,直在那叫累。

  這時,媽媽走進屋裡,對我說:“你應該記住這次教訓,要記住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是呀,而時間卻像金錢那樣寶貴,但是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一分一秒。通過這一件事,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能讓時間“逃跑”今天的事情,今天做。

  我喜歡這句名言,它是我學習的好夥伴,身活的好朋友。

  上海閘北區永和小學五年級:汪贏贏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