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走進你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走進你的世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十點,好不容易寫完了學校布置的家庭作業,抬起又漲又疼的脖子,窗戶的玻璃上是一張努力睜大卻一次又一次眯下去的眼睛……

  “明天下午才是語文課,先睡吧!”我把剛拿起的語文書放在了一邊。睡夢中,小小的語文書在角落裡孤苦伶仃,詩句詞語在我的記憶中,漸行漸遠……

  下午第二課,默寫。“第二課才默,怎麼來得及改啊!”默寫開始的前一秒,我扔拚命地翻着書,拚命地,做着死前最後的掙扎。

  連蒙帶猜中,結束了默寫。本子發下,差強人意,語文課代表卻扔來一疊:“老師來不及,幫幫忙!”於是,我走進了你批改默寫的世界!

  映入眼帘的第一本,便是一大片的空白,讓人一時不知道到底該打勾還是打差,我盯着本子,一個一個地看了過去,正確的寥寥無幾,我數着手指結完了分,那慘不忍睹的鮮紅而又刺眼的分數。原來,你的世界也有難過。

  接下的幾本,出現了一朵大奇葩,在自己的世界中,靜靜地開放。只默了二十個成語,竟出現了“狗屁不通”,“我不知道”這樣的詞,還有幾行的“加載中……”,紅筆一行行掃過,我簡直是欲哭無淚,只得苦笑幾聲,原來,你的世界也有無奈。

  終於到了最後一本,放眼望去,終於寫滿了,再仔細一看,幾乎全對,字雖不漂亮,卻一筆一畫,工工整整,我欣慰地笑了,這個學生在昨晚一定花了不少功夫,記下那麼多煩瑣的成語,可我呢,昨晚的我又在幹什麼?原來,你的世界也有欣慰。

  合上一大排的本子,我走出了你的世界,眼前,卻又浮現出一個身影,在萬家燈火都熄滅時,獨獨亮着燈,一邊極力批改作業,一邊又埋怨着學生的不努力。而那個扔了書,忘了詞句,呼呼大睡的我,對得起那個身影嗎?

  當浪花奔回大海,當落葉撲向大地,當我走進你的世界……

  晚上十點半,困極了的我咽下一大口苦澀的咖啡,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窗外,是清一色的黑,窗子的玻璃上,一個身影捧起語文書,小聲地讀起來,不負,遠方的另一個身影……

  初三:趙一涵

您正在瀏覽: 當我走進你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走進你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