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滾輪在飛轉,一眨眼,祖國已度過了改革開放30周年。它彷彿是一陣清風,吹走了人民的艱苦生活。 

  記得以前,媽媽還住在田邊那破舊的茅草屋裡。那裡只有泥濘的羊腸小道、長滿青苔的井、黑白的小電視機……當時,不論是大人小孩,一天到晚都要起早摸黑的工作。由於在台灣,每戶人家至少都有兩三個小孩,在食物短缺時,每個人才吃一點飯,根本填不滿肚子。學生上學時都要在這泥濘的小道上行走,有時還會跌得“狗吃屎”呢!因為那裡水資源是很少的,所以婦女們洗衣服時總要拎着衣服走幾段路,到溪水邊來洗。那時,科技並不發達,連一輛汽車,飛機也沒有,只有一輛輛自行車,出外旅遊全靠他們了。 

  現在,科技逐漸發達了:起先,出現了飛機,並能與國外聯繫,可是還要從香港或澳門轉航,給旅人添了麻煩,還得做兩三小時才能到對岸;而後,為了便利,現在走能直航了,只要一小時的時間就到了,不像以前那麼麻煩。汽車也四處可見。那一座座破舊的茅草屋也被一幢幢氣派的高樓大廈給替換了,崎嶇的小路也變成了平坦的公路,四通八達。液晶電視、電腦、電話……這些高科技產品也不入我們的生活。比起以前,我們是多麼幸福呀! 

  現在科技是多麼發達,我想,這幸福一定能不斷延長的!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