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頌祖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期盼,帶着渴望,懷着敬意,懷着激情。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的第十七次代表大會。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倒碧霄。”在這個季節里,我們花兒飄香滿山城的校園,正以着一副“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的蓬勃姿態向黨的十七大致敬,我們舉辦本次隆重的比賽,也在向黨證明:親愛的中國共產黨啊,請看吧,祖國人民尊敬您,愛戴您,莘莘學子亦會用實際行動向您證明,我們,永遠追隨您!不妨讓我們先回顧一段歷史吧。

  那時中華五十年,胡錦濤時任黨中央。十年間,政通人和,百業俱興。搞統一,收回香港澳門;斬荊棘,中國入世騰飛;興體育,2008看北京;求和諧,共建“和諧社會”: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予觀夫八榮八恥,值世紀千年,銜古推今,也可呈“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此乃黨之大幸也!時人之述備矣,然則,中華大地千萬里,革除情況不居一。對此感觸,得無異乎?因此,若夫風雨如晦,國破山河碎的危機時刻,餞行“八榮八恥”,英雄們會是何等壯烈,那時要拋頭顱,撒熱血的啊!還記得保衛黃河裡納省振奮人心的呼喊嗎: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此時,千萬共產黨員,當不怕犧牲,勇往直前!至若春和景明,國泰民安的太平盛世,在餞行“八榮八恥,共創和諧”雖不會轟轟烈烈,但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新中國成立至今,有着那麼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何曾有過名,有過利。他們為了建設偉大的祖國,默默的耕耘着、奮鬥着、付出着、但我敢說,他們的心情,絕對是愉悅的,為人民服務,其樂無窮啊!此時,真會是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然而誰有能保證和平年代沒有戰爭呢?從大興安嶺熊熊燃燒的大火,到長江沿線洶湧怒吼的洪魔,到隔壁荒攤上的馬蘭城到北京城裡的小湯山,從抗洪前線到抗非典一線,哪裡沒有黨員的汗水和鮮血?從黃土高原到生命禁區、從白山黑水到魚米之鄉,從東海之瀕的晨曦到帕米爾高原的夜幕,從北國蜿蜒的長城到南海璀璨的明珠,哪裡沒有黨員的足跡與身影?當祖國點名的時候,黨員總是衝鋒在前,奮勇當先,永不言退!“大將欲罷調東頭,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終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無數事實證明,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國家有事,正看我中國黨員。

  我想,說道這兒,大家也許已經聽出來了,我用了一代名臣范仲淹的千古的名篇《岳陽樓記》中的很多話語。班門弄斧,讓大家見笑了。但是,自從我學了這篇文章,他不只是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更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伴隨我直到現在,當然還有將來,真到永遠,永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一聲聲,一句句,不正是當今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光輝寫照嗎?吾亦想求這些仁人志士之心啊……

  因此,從現在做起,從小處做起。“多少年,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追,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都是中國或將來的棟樑啊,那就讓我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身體力行實踐“共建和諧吧”,這不只是向黨的十七大獻禮,更是向我們偉大的祖國祝福,囑咐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昌盛,祝福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永遠輝煌,能用百分熱,照出千分光!讓我們伴隨十七大的腳步,共同沐浴那一縷春暉,共同追隨十七大的神韻,共同打造我們美好的明天。

  阜安小學初一:自由菲翔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