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生在一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那就是中國。我的祖國經歷了五千年歷史,鑄就了許多的歷史文化名城,如北京的萬里長城、故宮、頤和園,西安的秦兵馬俑,山東的孔子家廟,長沙馬王堆西漢女屍,這樣的城市多不勝數,吸引了許多國外的朋友來遊玩。 

  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安寧,祥和的環境,可是2008年帶來了天翻地覆的改變,50年難遇的大冰災擾亂了寧靜的生活,道路冰封、交通堵塞,沒有電,到處都是冰塊,許多的旅客因冰雪滯留在高速公路上,可是災情一出現,大批救援官兵趕到災區,搶修電網,提供日用品,還記得那三位英勇犧牲的烈士嗎?是的,我想大家永遠也忘不了他們,在那寒風凜冽的冰雪天,忍着刺骨的痛為電塔除冰,為了人們的正常生活,他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緊接來的5.12汶川大地震更是考驗中華兒女,突如其來的山崩地裂讓許多地方頃刻之間變成了一片廢墟,災難發生了,頓時救援隊紛紛趕來,四面八方的人知道了紛紛捐款。一下子,物資、捐款源源不斷的送到災區,這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 

  我們經歷了許多災難,但也有喜訊,2008年的奧運會在中國舉辦了,八月八日那天全國十三億人的笑臉綻放開來,夜晚,北京的“鳥巢”里沸騰極了,歡呼聲,吶喊聲叫成一片,但當一曲《我和你》傳來時,全場鴉雀無聲,大家心裡想着:冰災、地震都被中國人民戰勝了,還有什麼比團結的力量更強大。 

  啊,祖國你是多麼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