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私,會讓你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會讓你後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小的生命,它的喊叫讓人心碎,它的掙扎讓人恐懼,它的離開讓人惋惜。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慵懶的陽光一步步移進卧室,“嘰嘰喳喳”,一個新成員加入了我們——可愛的小麻雀,它很小,剛長全了羽毛,左翅的幾根長翎擰在一起,有一根特別的長,似乎要脫落下來,看到它那小黑豆似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渴望,讓我對它更是愛不釋手。我趕緊取了一個鞋盒子,在盒子的一邊鋪上絲綿,別的一邊堆了一些小米,並用瓶蓋倒了些牛奶放在哪兒。小麻雀斜着眼看了一下食物,並無想吃的念頭,我安慰自己:“它一定是怕生吧,沒關係,過幾天就會習慣了。” 

  第二天,冷靜的它面對我的美食還是置之不理,只是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又望了望窗外,我有些納悶:難道小鳥的世界也是無聊的嗎?的確,也該帶它去玩玩了!我手捧着它來到了大樹下,,它似乎一下子興奮起來,急切地拍動翅膀,幾次想掙脫我的手,可都被我硬生生的擋住了,它只好眼巴巴地看着那兩隻樹上鳴叫的大麻雀,它們互相對望着,似乎在交流,可我不懂他們的語言。回到家中的它更是坐立不安,甚至把食物搞得一團糟,為了讓它冷靜一下我選擇了離開。 

  醒來時,窗外的天暗了下來,像一張羅網一般,把人的心壓得喘不過氣來,灰濛濛的感覺!來到小麻雀跟前,看着一動不動的它,淚水情不自禁的湧入眼眶,抱起冰冷的它,我摸到了它濕潤的眼頰,那一瞬間,我才恍然大悟:它的喊叫.掙扎是想回到親人身邊,然而,這卻無法實現,痛苦的它含着淚放棄了它擁有的和嚮往的一切,飛到另一個地方歌唱去了。 

  自私,讓我親手摧殘了一個美麗的生命。鳥類是大自然的組成部分是一種寶貴資源。保護鳥類,別等那天來臨了,才後悔。

您正在瀏覽: 自私,會讓你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會讓你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