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嚴厲,也是一種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厲,也是一種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嚴厲,也是一種愛 

  從小,媽媽就對我很嚴厲,不許我這樣做,不許我那樣做。那時,我就想:“媽媽對我這麼嚴厲,她是不是我的親媽媽呢……?” 

  時間過得像流水一樣快,我一天一天長大了,漸漸開始明白一些媽媽對我的良苦用心了。隨着我慢慢長大,媽媽對我的要求也更高了,被子自己疊,襪子自己洗…..我經常嘟着嘴,不願干。可看着媽媽那張嚴厲的臉,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去了,心裡卻一直在犯嘀咕:“為什麼我的媽媽這麼凶?” 

  記得又一次,我參加了暑期夏令營,第一次體驗到媽媽不在身邊的滋味, “哈哈,我自由啦”!可夏令營的老師卻對我們提出了要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嗨嗨,這能難得到我?”我暗暗竊喜。 

  於是,我像往常一樣,井井有條地整理好自己隨身帶的衣物,做好自己個人的清潔衛生工作。可那些在家裡什麼事都讓媽媽爸爸代勞的同學們就原形畢露了——這個怎麼弄?那個怎麼做……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竟是媽媽給我的一份特殊的愛——培養我的自理能力呀!” 

  更記得那一次,我參加區“第四屆紅色小故事競賽”。比賽前,媽媽幫我一段一段地講解故事內容,並一字一句地示範朗讀給我聽。在陪我練習的日子裡,若是我背讀不認真,感情不豐富,媽媽就會擺手示意“stop”!並要求我重來,一次一次毫不留情!我都覺得厭煩了,心想:“媽媽,你累不累?煩不煩?我本來就是班中的朗誦“專家”,還用你這麼費心嗎?”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目光更嚴厲了,“不許偷懶!快背!今天一定要把稿子熟練有感情地背誦下來!否則,不許睡覺!”媽媽下了禁令。於是,我只能站在大廳的鏡子面前,一遍一遍地糾正口型,一遍一遍地配上動作,一遍一遍地背誦練習…….媽媽還是不放心,站在一旁督促我。 

  第二天參加比賽時,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說:“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行!” 

  輪到我講演時,我滿含信心地走上了演講台,用激昂的感情和恰到好處的肢體動作演講了關於“黃繼光炸碉堡的英雄事迹”,我的演講贏得了觀眾席上一陣一陣鼓勵的掌聲。最終,這幾天的辛苦沒有白費,我沒有讓媽媽失望,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頒獎時,我看見觀眾席中的媽媽,嚴厲的眼神中帶着一絲欣慰的笑容……. 

  啊!我明白了:媽媽你是愛我的,只是愛的方式嚴厲了一些! 

  其實,嚴厲更是一種愛。 

  指導老師:丁繼英

您正在瀏覽: 嚴厲,也是一種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厲,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