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小象”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 麟峰小學五(2)班 黃斯波



  我家裡珍藏着一隻可愛的“小象”,它是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老家的阿姨送給我的,我十分喜歡。

  這隻可愛的“小象”長得確實討人喜歡。一雙杏仁大小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毛茸茸的面頰上,長長的鼻子稍稍向上翹起,厚厚的嘴巴總掛着微笑。那一對耳朵像一把大扇子似的,與“豬八戒”的耳朵沒有什麼兩樣,身上還穿着一件紅紅的背心。它四隻腳長得很特別,顏色也各不相同,一隻是紅的,像盛氣凌人的臘梅;一隻是橙黃色的,像甜甜的橙子;一隻是紫色的,像酸甜可口的葡萄;還有一隻是淡綠色的,像剛發芽的柳條。

  如此可愛的“小象”現在成了我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當我一個人在家悶得慌的時候,就與它一起“玩耍”、“交心”。有時還同它一起“複習”功課,我模仿老師的樣子,把當天學的功課向它複述一遍,每當我複述時,它總是在認真地聽,似乎也在仔細地思考、琢磨。這樣一來,既加深了我與“小象”感情,又達到了複習功課的目的,一舉兩得,樂在其中。 

  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就喜歡抱着它,訴說我心中的不快。它那杏仁般大的眼睛總是望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偶爾考不好沒關係的,馬也會有失蹄的時候,下次再努力吧!”當我學習有了進步時,它就會用會“說話”的眼睛告訴我:“一定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當我取得好成績而忘乎所以時,它那眼睛又“發話”了:“小主人,可不能驕傲自滿!切記‘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喲!”

  如今,這隻可愛的“小象”伴隨我度過了五個春秋,我們已結下不解之緣。我更加喜歡這隻可愛“小象”,因為它時常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它讀懂了我心中的喜和憂。

  指導教師:許麗群

想象力豐富,描寫具體,從外形特徵到它的作用,形象生動。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