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詩意地走在人世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走在人世間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柏拉圖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有兩片麵包,應用其中的一塊去換取一朵水仙花。我們應該詩意的走在這人世間。

  誰知道前世的我們用了多少力氣才換來今生的輪迴,所以,這個世界值得我們深愛!

  因為深諳世界的無畏和那磅礴的美麗,未曾走出腳下的土地,會是一種遺憾和悲切。我聽過那為生計奔波和為明天生存愁苦的人們,對她們來說,世界早已經就是窄窄的一寸土地,消磨掉的青春歲月難以回來;我聽過一曲幽怨的琵琶樂,那是以為陌生女子愁苦的一聲,她傾盡芳華在她無盡的歲歲中,愁苦的心境最終淹沒的不敢訴說的心上;我感傷於月下拉二胡的阿炳,那起伏跌宕的好像就是坎坷的經歷,漸漸地是深沉的嘆息,傷心的哭泣,憤怒的激憤,是倔強的吶喊,生活賦予了他太多……

  然而,在青春那場兵荒馬亂中,還有一些有心人心淡如菊,看地球轉,看時間跑。

  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在作家眼中,願現世安穩,棲居於詩意的江南,流水,小院,石橋,江南煙雨。踏古尋跡,南北朝的廣陵散,藉助竹林細雨,唯有古琴的陪伴;民國時期的才子才女,更傾心於文字和意境。不過都是在尋找自己詩意的生活,探尋思想中一方凈土。

  願現世安穩,在這世間,將一份詩意放進心間,我們且走且行,不必傷感離別,都是尋常,更是生命的必然。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一中高二:找尋自我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走在人世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走在人世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