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090312周記)江南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2周記)江南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之中,冬天已經向我們揮手告別,新的一年,新的春天已經悄無聲息地潛入我身邊各處的景物。我閉上眼,感受着柔和的春風,春已經到來。 

  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春天,北國的春天不冬不夏,有着一股勢不可擋的氣概。與北國的春天截然不同的那便是江南的春天。如果說北國的春天是一個粗暴的漢子,那江南的春天莫過於一位柔和、活潑的姑娘。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每當春風輕輕撫摸着大地上的萬物,春天便開始了。江南的春天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萬象更新的景象:一顆顆樹木抽出嫩芽,長出新葉,一簇簇花叢長出花苞,露出笑臉。鳥兒們更是熱鬧得炸開了鍋,數不清的鳥兒三五成群地飛來,從這棵樹上飛到那棵樹上,它們互相攀比着,展示着自己華麗的羽毛,動人的歌聲,唧唧喳喳的叫聲隨處可聞,像是在舉辦“群鶯會”……這便是江南美好和諧的春天。 

  江南的春天時而陽光燦爛,時而卻也陰雨綿綿。春雨總是悄悄地落下,使人不知不覺中摸摸頭髮,發出一聲驚嘆:“我的頭髮怎麼全濕了!”春雨不像夏雨,夏天的暴雨下起來毫無前奏,一開始明明風和日麗,不知怎麼得突然猛烈的下起來,像潑,像倒。但當行人匆忙地打起傘,雨卻不知為何停了,就像是從天上倒下一盆子的水。春雨則是另一個個性,它來得並不快,下起來飄飄洒洒,雨不大,像一層稍濃的霧,但它要麼不下,一露面,少則二三天,多則一星期也不止,非常得“陰魂不散”。但在這種天氣中,就算不帶傘也不要緊。早晨起來,天忽明忽暗,天上下着薄薄的雨,帶着困意到公園散散步,四周白茫茫一片,這又是一番別緻的景象。 

  江南的春天,多麼令人嚮往啊!

您正在瀏覽: (090312周記)江南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