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人類的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人類的益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的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也是智慧的源泉。書讀多了,會使自己的頭腦充實起來。做到出口成章不是難事。 

  自然,讀書要讀好書,千萬不能讀不良的刊物,不良的刊物,能誘導我們誤入歧途,使我們失去鬥智,心靈受到傷害,使我們不能分清是與非。 

  讀書是一種多麼美妙的事。在《威尼斯商人》中,我見識到了夏洛克的吝嗇;在《羅密歐與朱麗葉》中,我感覺到了,主人公對生活的熱愛,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和對未來的信心;在《三國演義》中我又深刻地感受到了劉備、關羽、張飛三個人之間的兄弟義氣,和三國的紛爭。在童話世界里,我和“醜小鴨”一起玩耍,和“白雪公主”一起唱歌,和“海的女兒”一起游泳,和沃克爺爺一起品嘗他製作的美味巧克力......我從中懂得了美與丑,善與惡...... 

  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少年易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勿謂今日不學有來日,勿謂今年不學有來年......都告訴我們要多讀書,好好學習。 

  馬克思為了鑽研社會發展的規律,為了研究資本主義的起源和發展的經過,為了尋找資本家剝削工人的奧秘。每天早上九點準時到圖書館看書。圖書館里留下了他的足跡。由此可見,這位常識淵博的博士都看很多書,更何況我們了。 

  所以,熱愛讀書吧!像對待你的生活,你的生命一樣對待它。那麼你的生活到處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書是人類的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人類的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