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是人類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是人類的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剛下過一陣細雨。樹林里,蘑菇一個接一個地鑽出地面來.晶瑩的水珠在頭頂滴溜溜地轉着,還不時傳出幾聲清脆的鳥叫……

  小明和小軍一起去采蘑菇.兩位好朋友說說笑笑,一起沐浴着雨後的陽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傾聽着鳥兒們的交響曲,開心極了。

  “砰”,一聲槍響劃破了天空,打破了林中的寧靜。只見鳥兒爭先恐後地飛了出來。小明和小軍循聲望去,只見一位手拿氣槍的男子正對着鳥兒,小明見了,急忙跑上去大聲地說:“叔叔,鳥是人類的朋友,我們不應該傷害它!”小明說話驚飛了鳥兒,青年男子見差不多到手的“肥肉”飛了,罵罵咧咧地說:“老子愛打鳥關你們屁事,你們管得着嗎!”

  小明鄭重其事地說:“我們應該一起來保護鳥兒,而不是傷害它!”青年男子聽了,卻說:“反正鳥那麼多,打死一兩隻也沒什麼關係嘛!”小軍聽了生氣的說:“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想,那全球有幾十億人,每人都打死一兩隻鳥,那世界上就會死上百億隻鳥,哪有那麼多鳥給我們獵殺呢?”“而且”。小明接過話題說:“鳥不僅能幫助農民伯伯吃掉莊稼的害蟲,還能幫我們種樹呢!

  聽了小軍和小明的話,青年男子慚愧的低下了頭,說:“沒想到,我就是捕幾隻鳥,竟然會給我們的生態環境帶來那麼嚴重地威脅啊!”“是呀,早在十幾年前,我國就發布了收繳獵槍的通知,叔叔,多一隻鳥就少一份危害,你去派出所交槍吧!”

  青年男子猶豫了一下,說:“我以後再也不打鳥了,槍可不可以不繳啊?”小明聽了,嚴肅地說:“雖然你是不打了,可是如果槍落入其他人手裡呢!”青年男子想了一想,便說:“好,我們一起去繳槍吧!”小明和小軍聽了,開心的笑了。

  第二天,小明和小軍還有那位叔叔,一起扛着塊木牌來到樹林里,只見木牌上寫着:“鳥是人類的朋友,禁止捕殺。”這時,鳥兒的交響樂又在林中回蕩。

  希望小學六年級:孟祥偉

您正在瀏覽: 鳥是人類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是人類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