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車趣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趣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學車趣事 

  小時候,媽媽常常告訴我:“堅持就是勝利”不過我還小,不知道什麼叫堅持,媽媽就對我說:“桌上有一個糖,如果你能十分鐘內不吃掉它,你就可以得到兩個糖”雖然有“兩個糖”的誘惑,鉭我總是忍不住要吃了它。但我知道了:堅持就會有更大的好處。 

  6歲那年,我看到廣場上有許多人在騎自行車,雖然不時有人發出“哎喲”的尖叫聲,但是,我還是十分希望擁有一輛自行車。 

  自行車很快買回來了,可是看着那搖搖欲墜地自行車,一股恐懼感油然而生,我不禁想:這玩意能騎嗎?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裝出一副十分自信的樣子,說道:“別被嚇倒了,我小時候剛學時,一點也不害怕,一次都沒有摔倒過。”(當然是吹牛的)“想騙我,沒門!你小時候那麼窮,哪有自行車?”我小聲嘟噥着,但是,我仍然鼓起勇氣,哆嗦着上車了。但我一隻腳在踏板上,一隻做出在地上,遲遲不敢壓踏板,爸爸見了,走過來把後面的支架扶住,但我還是不敢轉動踏反,爸爸急了,大吼一聲:“快踩踏板!”叫得我把踏板踩得“咕嚕嚕”地轉,這時自行車,就像一輛沒人控制地摩托車,飛快地向前跑去,爸爸沒有料道我會騎得如此“神速”,一下子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想下面地結果不用說了吧!爸爸一下勁地埋怨我:“我可沒叫你騎那麼快!” 

  “唉!不是你叫我‘快踩’嗎?還怕我?哎喲!好痛呀!” 

  “可我也沒叫你踩快呀!唉!再來一次吧!” 

  “天啊!還要來啊!等我學會了,我都摔得起不了床了!” 

  “一次就想學會呀!” 

  我開玩笑似的頂了一句:“你不說你小時候一次都沒摔過嗎?” 

  “這……” 

  嘴上是說不學了,可買回來不可能空着,於是我又爬了上去。有了第一次“沉痛”地教訓,我可有經驗了。我努力地控制着車速,均勻地踩着踏板,騎了大約半圈后,爸爸悄悄地放開了手,我還在那兒不緊不慢地騎着。突然間,我覺得怎麼爸爸不推我了呢?我回頭一看,爸爸竟然不在!瞬間,我兩眼發黑,四肢無力,不由自主地倒了下去。只聽“咣當!”一聲后,傳來一個高分貝的“哎喲!”可把一旁的小妹妹給嚇慘了,她在那一動不動,像一個小木頭人。緊接着,小妹妹笑了起來,還對她媽媽!說:“媽媽!那哥哥好可笑呀!”我又氣又急說:“走了!走了!不學了!”爸爸笑了,不緊不慢地說:“你媽媽不是告訴過你‘堅持就是勝利’嗎?你怎麼還是小時候的脾氣呀?再說了‘無難不過三’你已經練了兩次了,還有一次,你就成功了!” 

  經過爸爸的鼓勵,我終於顫顫巍巍地上車了。這一次,爸爸緊緊地跟在我的身後,我一回頭,他就扶住支架,我剛把頭轉回去,他雙放天了,(這是事後知道的,他簡直做得天衣無縫!)騎了一會,爸爸見我騎得不錯了,又到一邊看報紙去了。我騎了一圈后,見爸爸坐在那兒看報紙,我又險些摔倒,但我仍然努力地保持平衡。不知是摔痛了,還是怕丟人現眼,我竟然騎了好幾圈都沒有摔倒,我興奮地騎到爸爸那兒去,準備向爸爸報喜,去發現自己已經停不下來了,急得我大叫:“爸爸,救命啊!我停不下來了!”爸爸把肚子都笑痛了,好一會兒才對我說:“嘻嘻!按剎車!快按剎車!哈哈哈!”我急忙按下車,車穩穩地停住了!“耶!我勝利了!”我興奮得大喊。誰知天有不測風雲,那倒霉的車失去了平衡,壓在了解的身上。廣場上空又傳來了一聲高分貝的“哎喲!”更不幸的是,又摔在了那小妹妹的旁邊,小妹妹拉着她媽媽的手說:“媽媽,這哥哥咋又摔倒了?”我的臉一直紅到了脖子根,但我轉達念一想;我不也學會了嗎?小失誤,沒什麼大不了的。爸爸冷嘲熱諷地說:“要不要再來一次?”我乾脆地回答:“不——要!我才不上你的當!我可都學會了!別再想讓我摔跟頭!” 

  媽媽說得對:“堅持就是勝利!”我可嘗到甜頭,如果誰再在桌上放一個糖,我一定會輕鬆地拿到兩個!

您正在瀏覽: 學車趣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