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朋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朋友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永遠是朋友。” 

  當這句話出現在那張草稿紙上的時候,我不覺有些淚濕:是啊,我們,永遠是朋友。 

  三年前,我和夏蕊(化名)因玲(化名)的離開而分開。我和夏蕊、玲是從一年級就好的朋友,但由於我和夏蕊都太好強,所以常常吵架。每當在這個時候,玲就會當和事佬,這邊勸一句,那邊說一句的,很快我們就又和好了。所以,每當我們和好了過後,玲都會半開玩笑半當真地對我和夏蕊說一句:“墨羽(化名),夏蕊,你們兩個在一起就好像一個易碎的玉盤,一個不小心就會裂成兩半,唉,可憐我喲,每次都要當‘膠水’,把你們再重新粘起來。”每次,我和夏蕊在聽到這句話后都會相視一笑:那怎麼可能! 

  但誰也沒有想到,在下一個學期的時候,玲的座位竟空空如也——“膠水”真的離開了,去到了加拿大,留下我們,這易碎的玉盤。 

  不出玲所料,我和夏蕊真的在她離開不久后就分開了。而這一次,居然是因為一個橡皮擦!橡皮擦,多麼的微不足道啊!可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橡皮擦,卻成了殘忍的終結了我們幾年友誼的罪魁禍首!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夏蕊買了一個法國的粉紅色香水橡皮擦,一大堆嘰嘰喳喳的女生圍在夏蕊旁邊,反應各不相同,驚訝嫉妒讚美都有,總之都於在一片喧囂中安靜看書的我形成鮮明的對比。面對這樣的情景,夏蕊顯然有些飄飄然了,看見我依然沒有反應,便從課桌上跳下來,走到我面前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墨羽?我的香水橡皮不錯吧?這可是法國的,值不少錢呢!”我由於有些煩她打擾我看書,便放下手中的書,不耐煩地抬頭說道:“擦子能用就行了,要那麼多花樣幹什麼!還賣那麼貴!都可以買整個小學用的擦子了!何必呢?再說,那什麼香水橡皮,什麼乖巧的粉紅色,有什麼用呀!反正我是覺得沒用,矯情個什麼呀……”夏蕊被我這一通話一說,顯然有些蒙了,但馬上又反應過來,臉色驟變,毫不客氣地大聲沖我吼道:“切!你就好正派了!別在那裡自恃清高!難道你不知道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香水橡皮和粉紅色的東西了么!這是我的個人愛好,你有什麼資格評論!再說,再說……”夏蕊頓了頓,想了想說:“再說你買得起么!你這明擺着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哦對,你就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那一幫女生也跟着起鬨:墨羽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墨羽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我“啪”的一聲把書摔在桌子上,所有人都安靜了,都目不轉睛的盯着我,我冷冷地丟下一句“有些葡萄,是由於人們摘不到所以被說成是酸的,可有些葡萄,它本身就是一顆又酸又澀的爛葡萄”就揚長而去,留下一堆目瞪口呆的女生們。 

  那一天回家,我撲到床上就哭了,我是真真正正的難過,我真的不想失去夏蕊這個唯一的朋友——我在班上的人緣很差,朋友很少。我打電話告訴姐姐,姐姐說的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成長其實就是一種失去,一種蛻變。有誰不在這漫漫成長路上失去些什麼呢?一路上,那些遺失的,丟失的,都會成為我們刻骨銘心的回憶。然而我們從來不會真正孤獨,縱然我們會一個人去面對一些事情,至少,我們還有一個最鐵的影子,它從來都對我們不離不棄。至少,他們來過;至少,我們有過;至少,我們懂得了什麼是成長。 

  “盤子”就這樣碎了,我原本以為我與夏蕊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將重新變為彼此的陌生人。 

  但,幾年來的如姐妹般的友誼,又怎麼可能像盤子破碎一般乾乾淨淨,而不藕斷絲連呢? 

  那件事情複雜到我不知從何說起,我只能說,我,找回了曾經丟失的友誼。 

  夏蕊的生日在我的后一天,她給我的禮物是一個小小的許願瓶和五個我最喜歡用的擦子。這些,她居然都注意到了!而給她的禮物卻成為了我最大的難題。 

  第二天,當我毅然把那個粉紅色包裝的、裝着五個各不相同的粉紅色橡皮擦和我日記一頁的禮物遞給她時,那耀眼的粉色驗證了我的決心:即使不能在一起,也要擁有天長地久的友誼!我慶幸,我還能追,追回那上天註定的友誼。 

  是的是的,我到現在還在慶幸,我慶幸,我還能緊緊握住,那頁草稿紙,那殘缺卻升華過了的友誼。 

  “我和你的友情,好像水晶,沒有負擔秘密乾淨又透明……”我哼着熟悉的《水晶》的旋律,把那頁紙緊緊貼在胸前,幸福而虔誠地望着窗外那殘缺卻更加耀眼的唯美夕陽。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朋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