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記錄卡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記錄卡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書名:《最後一頭戰象》作者:沈石溪

  內容摘要:作者寫的是解放前的西雙版納,利用八十多頭象兵來抵抗日本軍,雖然打贏了日本軍,但是這八十多頭象兵全部犧牲了,在搬運大象是發現了還有一頭大象活着,大象在村子里生活的很愉快,直到有一天,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奔向村子里的小閣樓,不停地在樓底下叫着,原來它是要象鞍。它想在離開村子去象冢之前,再看看它幾年前打仗用過的象鞍。並且,它沒有到神秘祖先留的象冢,而是和一起抗日的戰象埋在了百象冢

  閱讀心理:

  動物永遠都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大象就是一個,但是它對友情的理解看得很深,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它沒有選擇到祖先的象冢,而是和自己的戰友死在了一起。

  工農小學五年級:沈石溪

您正在瀏覽: 閱讀記錄卡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記錄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