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是一種能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一種能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西方一位哲學家說過,人有避苦趨樂的本性。現實生活中,人人都追求快樂,但結果大相徑異。為什麼?因為快樂是一種能力。

  人非聖賢,有錯難免。這種錯,或是討論中講了錯話,或是創新實踐中做了錯事。孔子說得好:“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仁之方也,親親為大也;親親為大,和睦相處,就可快樂起來、振作起來。事情就是這樣:以己為喻,方能設身處地,推己及人,容人所不及,諒人所不能,恕人所不知,禮人所不欲,讓同事、同志間的快樂、和諧元素驟然變長,不快樂、不和諧的因子漸而化小。地厚者自平,寬容者自樂。人的容量和他成就的事業是成正比的。在容人中,寬容者得到的不僅是快樂,還有事業的成功和發展。

  快樂是什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會賦予快樂不同的含義,但不管你怎樣的理解,怎樣的感悟,能夠讓自己在彎曲的人生道路上,保持快樂的心情,始終應該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快樂是能力,能力興細微。只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好學不倦,慎思不斷,明辨不止,篤行不變,快樂就如萬山中來的溪水那樣,與日俱增,且一路歡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年級:馮宇軒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一種能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一種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