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交流的無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的無奈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都說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交流,但真正交流的時候卻有太多的無奈。想起一本書《交流的無奈》,作者說,我們所有的交流都是隔空喊話,人類永遠都不可能心連心。

  或許我就不應該那麼信任所謂的精神科醫生吧。人性的惡臭並不是換了個職業、披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就能改變的。

  但是從同行的角度又會覺得可悲。越來越多的患者不願意去相信醫生,患者自身的思維問題是一方面,少部分醫生的素質低下也是不可忽視的另一方面。

  作為醫生,對患者沒有充分的了解,就去妄下結論,這可能已經不是職業素養的問題,而是為人交往能力的問題了吧。用在診斷病人上不用說更是大錯特錯。

  有些交流根本就只是給自己徒增煩惱。即使是要傷害對方,我也已經下定決心忘記你。

  很多事情,沒有切身體會是根本沒有資格批判的。真正偉大的人和智者都保持着謙卑,對自己不懂的領域無比謙虛。歷史上就連牛頓這樣的偉人都只敢說自己是在科學的海邊拾貝殼的人,究竟那些凡夫俗子是誰給的勇氣去大放厥詞,給自己都不了解的東西去下斷語呢?

  三觀不合,交流真的沒多大意義。趕快避而遠之,比什麼都好。人的一生就這麼短,沒有必要給自己添堵,沒有必要讓垃圾人污染了自己的世界。

  和有些人交流就是浪費時間,想遇到一個有趣的靈魂太難了,這確實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交流的無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