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交流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如......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交流如雨滴般無聲勝有聲,一滴一滴默默地流墜,碾着時光的足跡,最終滴穿了人與人之間如磐石般堅硬的隔閡。 

  古人有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澧。君子之交是心與心的交流,是一種與天共存的默契,如絲縷般交織在一起。 

  當俞伯牙依水將瑟瑟琴聲幽繞山谷的時候,於江之上的鐘子期聽得如痴如醉。那麼深奧而又玄要的琴聲,竟被鍾子期如此巧妙地領悟。你難道不認為這正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嗎? 

  依山臨江的感受讓鍾子期感嘆世間竟有如此一位能與之交流的知己。 

  所以當鍾子期去世后,俞伯牙斷琴而誓,不再彈琴。是啊,缺了知己,缺了可與心交流的人,存在的意義何在? 

  這個故事曾在千百萬華夏子孫的內心泛起波瀾,它讓人懂得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正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人與人之間交流難,但人與物之間的交流又談何容易。 

  “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的李白面對仕途的坦淡,毅然選擇了與山川秀水為伴。“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的煩惱拋之腦後,與大自然交流,才是他人生樂趣所在。與月邀相懷而後卧水而終的死去,更讓人覺得李白對萬物的依賴。 

  還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在與自然的交流中找到了恬靜;“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在與“野草”的交流中找到了堅定;“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在與洞庭湖的交流中找到了人生的奮鬥目標。 

  交流如水,緣古至今,奔流不息; 

  交流如茶,淡而清香,愈漸愈濃。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王安石在與山的交流中體味了另一番人生的境界;“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王勃在與黃鶴樓的交流中領略了一種超脫自然的感嘆。 

  交流如斧,劈開的是兩種世界。 

  交流如針,縫上的是不同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交流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