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表情藥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情藥店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表情藥店 標籤:表情作文

在S市Y大街巷,新開張一家“表情藥店”。聽說生意極為興隆,我決定去對其進行專題採訪。 

  呵,果然門庭若市,人群好似米花塞在紙袋中----爆滿!“表情藥店”四個大字金光耀眼,下面的橫幅“包您高興而來,滿意而歸”也十分醒目。哎喲!差點忘了正事,我連忙打開相機套,“咔嚓咔嚓”拍下以下鏡頭: 

  鏡頭一 一位神采奕奕的少年,擠在櫃檯前。他看起來青春活潑,可他卻有他的煩惱:“大夫,每次當我考試考了第一名,或者受到其他什麼表揚、獎勵時,我就會禁不住嘴巴樂開三瓣花,手舞足蹈,整個身子好象通上了低壓電流,舒服得顫巍巍地地抖動。老師、家長甚至同學見了,有的當面嚴厲指責,有的背後竊竊私語,都說我得意忘形,一點都不謙虛謹慎。我也想剋制自己,卻總也掩飾不了內心的喜悅。您說,我該如何是好呢?” 

  “唔,這好辦,只要貼上這種膏藥。”穿白大褂的男大夫在處方紙上寫下“興奮鎮定膏”,邊說邊遞給這位“可憐”的小夥子:“當你想笑時,將它貼在手心,你立馬可克制住,臉上更會平淡如水的哦!對了,請把藥單遞到那邊收銀台去。” 

  “謝謝!”少年欣喜地拿着藥單,一蹦一跳到收銀台那邊交錢拿葯去了。 

  鏡頭二 這位年紀約摸40多歲,他看起來有點憔悴,耷拉着厚厚的臉皮,眉頭緊鎖,卻又像熟透的橘子皮,皺巴巴的。他嗡聲嗡氣如老者:“最近幾天心裡特別煩躁,老婆剛下崗,孩子開學急需學費。我正愁着,突然工廠里又說要刷掉一批工人。我拿不出錢來給廠長送禮求他留個後路,又不會巴結討好人家,見到領導,我這張破臉像害病似的,怎麼也打不起精神。你說領導三番五次見我這樣,還不……唉!” 

  “嘿嘿,老同志,我能理解您的心情。這樣吧,每天上班之前服下‘滿面笑容片’,保准見到領導滿臉是笑。”女醫生迅速地移動手中的羽毛筆,將藥單遞給中年人。中年人眉頭似乎舒展開來,接過藥單。訥訥半晌,才又說道:“這麼貴?我可以現在就試服一下嗎?”“當然可以!”發醫生笑盈盈地指向收銀台。 

  中年人摸出僅有的一些錢,交了款拿到精緻的一小盒藥片,拆開剝了一粒放入口中。嘿,奇了!中年人橘子皮一般皺着的苦臉,像被剝開了皮,臉上開出了一朵金燦燦的菊花,他那原來沉重的眼皮突然間變得神氣活現,眸子里放射出耀眼的光,雖然眼睛笑得眯成了一道線,但也無法將光芒擋住。他的臉又好像被哪一位大師塗抹上了一層深深的玫瑰色,笑得甚至像嬰兒----只不過沒有一絲的天真無邪。這只是一種職業的笑容,還帶有一點勉強。 

  中年人就帶着這笑容,滿意地走了。 

  鏡頭三 翩翩的妙齡女緊跟而來,透露着優雅。她用芬香的手絹擦着臉上晶瑩的汗珠,話剛出口,眼裡卻流露出一絲羞澀與不安。她忐忐忑忑地告訴男大夫:“我剛從大學畢業,到處尋找工作,可是每逢公司面試,我都會緊張得不得了,心裡像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臉一定漲得通紅通紅,更要命的是,嘴唇還止不住地抖動,牙齒上下打顫,非常失態。面試的人見了都會眉頭緊鎖,自然找工作四處碰壁。大夫,您看我這病能治好嗎?” 

  男大夫仍是原本那副和藹可親的面容,笑眯眯地傾聽完姑娘的苦衷,提起筆開了藥方:“過分緊張鎮定劑”,說道:“你這病不難治,只要待你面試之前,沖一杯這藥劑喝下,你就不會顯得那麼緊張了,相反還會讓人覺得你特別輕鬆自然。” 

  “真的?!”姑娘驚喜地叫道,拿起藥方雀躍輕盈地向收銀台跑去。 

  拍下這幾個鏡頭,我套上相機套,費了好大力氣,又找到了藥店老闆,對他進行長達1小時的採訪。對此交談內容,諸位若有興趣,就請看下期的報道。

您正在瀏覽: 表情藥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情藥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