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何比較水的多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比較水的多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比較水的多少

2008-8-27

開陽縣第六小學三年級(四)班

  劉玲

   有一天,劉老師拿來三個不同瓶子,一號瓶子裝上水,二號瓶子裝上水,三號瓶子也裝上水。老師又拿來彈簧稱、盆子、一個大的量杯和一個小的量杯。

   劉老師提了一個問題,問題是怎麼樣才能知道哪瓶水多,哪瓶水少?

   許多的同學都舉手發言,用量杯直接量不就知道了嗎?,老師問:還有其他辦法沒有?

   朱琳舉了手,老師把她叫上去給同學們講她的想法。首先,她拿了一個大瓶子叫老師幫她插一個小洞,又叫了一個助手幫她按住小洞,然後將其它兩個裝有水的瓶子也插上同樣大小的洞堵上並倒立過來,朱琳喊一、二、三就同時放進盆子里,看這三個瓶子里的水哪一個時間流得長,哪一個瓶子的水就多,時間流得短水就少。

我認為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更簡單的方法,是把三個瓶子里的水分別到進一個大瓶子里,看誰的水位高,誰的水就多,誰的水位低,誰的水就少。

   我發現不同的瓶子里裝上水或其它物體,可以用許多種方法判斷它們多少。如何想知道精確的數據就可以用量杯或彈簧稱。

您正在瀏覽: 如何比較水的多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比較水的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