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比較型”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較型”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什麼都好,就是愛嘮叨。尤其愛拿我跟別人比較。這常常讓我哭笑不得。

  我對書可謂是如痴如狂啊!一天可以不吃飯不洗澡,可就是不能不看書。家裡的書到處可見,高達近千本。正當我沉迷書中時,爺爺總愛開啟他那“永磨不破”的嘴皮子:“你別老是看書看書!報上刊登了一個比你小三歲的小孩,除了洗自己的衣服,還幫爸媽洗。可你卻懶洗衣服,(由於冬天的衣服較厚,媽媽不讓洗,都是洗衣機洗的,但夏天的衣服我常常自己洗。)學學人家嘍,看人家多勤快……”爺爺的連珠滾炮被我的“超仔”盾硬生生地截住了,我可不是好欺負的!一玫“飛天”導彈到了他的眼前??九歲少年出書《時光魔琴》被美國以15萬美元購買版權。我看着爺爺目瞪口呆的神情,心裡鬆了一口氣,我的“飛天”導彈還算厲害,把爺爺“炸”得昏頭轉向,耳根又可以清靜舒服了!沒想到我大大地低估了爺爺那三寸不爛之舌。緩了一陣后,他竟又東山再起:“人家能出書,你能出書嗎?有本事你也出本書呀?……”這一回,輪到我目瞪口呆了,想不到自己的導彈不但沒使自己佔上風,還成了爺爺又一比較,真是氣死人了。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爺爺的“比較”還不止這些,例如有一次,爺爺從二姑家回來,一進門便向我轟炸:“譚恆超,你知道嗎?小表哥可聽話了,隨叫隨應,叫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是你呢?喊破嗓子都沒一點回應。”“那是我沒聽見!”“那人家又能聽見?……”嘮叨個沒完沒了,我的耳朵又起老繭了。

  爺爺的“比較”無人能及,要是哪天舉辦個婆婆媽媽大賽,他定能中個頭獎!其實我也有我的優點,但爺爺總用別人的優點比我的缺點,讓我很無奈,很鬱悶。我多麼希望有一天爺爺能改變陳舊乏味又冗長的看法,變成一個“讚揚型”爺爺。

您正在瀏覽: “比較型”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較型”爺爺 暫無評論